索引号: 发布机构: 崔家头镇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崔家头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1-22 16:47:15 浏览次数:

发〔20182

崔家头镇人民政府

关于上报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总结报告

县政府办:

2017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细化方案》(千政办函〔2017〕63号)要求,及时、规范公开镇政务信息,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就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2017年我镇把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充分发挥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作用,进一步明确工作分工加强领导小组指导、监督、检查制度落实情况等工作,督促按照各项制度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和程序,并做好材料送交、公开信息保密审查,信息更新发布等工作。

2、组织培训,规范信息公开   

组织干部认真学习《条例》,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条例》实施的组织落实。并将《条例》内容要求融入到业务工作中。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熟练掌握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编制和发布,提高执行《条例》的能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水平和质量。  

3、完善网站,拓展公开形式   

及时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同时在机关办公场所设置公开栏,公开单位职能、组织机构、办事指南等情况。同时,为拓展信息公开渠道,我镇还利用政务微信平台全年累计发布信息101条,利用公民代表走进县政府这一平台,公开宣传我镇基本情况,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政务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通过政府网站、微博、公开栏等多种渠道,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762条。

(一)政府网站

2017年,新版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1其中,各镇动态142、政策法规6、计划规划7条、督查督办4条、“放管服改革”6条、各镇财政预算及三公经费2条,其他栏目信息14条。

(二)其他渠道

2017年,通过“花香崔家头”微信公众号发布政务信息101条、公开栏等渠道48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未受理到依申请公开件

四、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全年办理、转发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答复4件,其中县人大代表建议3件、县政协委员提案1办结率100%,代表、委员满意率100%。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向申请人收取信息公开过程中产生的检索、复制和邮寄等任何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的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七、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在推进政务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对照上级要求群众愿望,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公开信息的及时性不强;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大;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业务水务有待提高

下一步,我将采取以下措施促进工作推进: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二是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更好的服务于党政和群众的信息公开需求,使电子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三是加强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崔家头镇人民政府

20181月1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