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南寨镇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南寨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总结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1-30 09:38:55 浏览次数:

县政府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细化方案》(千政办函〔2017〕63号)规定,现将2017年南寨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我镇按照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贯彻落实县政府办《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细化方案》精神,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工作,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机构职能,加快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2017年南寨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1、组织保障,责任明确

  政府信息公开是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是为民服务的创新举措,是规范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必然要求。为更好地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我镇继续保持以镇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健全工作机构,落实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

  2、认真梳理,完善机制

  镇政府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思想认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结合我镇实际情况,认真梳理,及时准确地将信息发布到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考核监督机制,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增加了政府工作透明度。

  3、严格审查,扎实推进

  我镇严格按照《条例》规定,以公正、公平、便民为原则,建立政务信息公开审核程序,实行审查复核制度。公开的政务信息由各业务人员负责,分管领导严格把关,保证公开信息的真实有效,扎实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和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7年度南寨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4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政府网站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3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5条;规划计划类信息5条;“放管服”改革类信息4条;各镇财政预算及三公经费2条;新闻动态类信息87

“南寨宣传”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各类政务信息45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南寨镇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没有产生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支出费用。

  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南寨镇无承担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任务。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南寨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收取任何费用。
  六、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南寨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的案件和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镇在推进政务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对照上级要求和群众愿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大;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务有待提高。

下一步,我镇将采取以下措施促进工作推进。一是强化政务公开管理,继续落实专人负责制,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落实增强主动公开意识进一步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细化,把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关口,做到能公开的均主动公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依法、依程序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是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强化信息公开的规范运作,全面提升信息公开的质量


南寨镇人民政府

2018年1月2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