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张家塬镇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1-30 09:49:11 浏览次数:

县政府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现向社会公开《张家塬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承担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我镇认真执行《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在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一)强化思想认识,明确组织领导。我镇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县政府的文件精神,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政府办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主要领导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职责体系,形成了职责明确、分工合理、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加强宣传教育,紧抓业务培训。把宣传教育、业务培训作为推进我镇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抓手,引导镇村干部领会政府信息公开的重大意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在充分利用会议、标语、公开栏等传统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基础上,不断推进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成效。

(三)紧抓工作实效,严格公开制度。充分运用政府信息查阅点、政务公开栏等方式,主动公开乡镇工作动态,对公开内容进行更新和充实,做到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不断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真实性和制度化、规范化上下功夫,通过改进和完善,逐步建立了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保密审查、监督检查等一系列制度,严格了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形成群众监督、内部监督的舆论监督体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镇按照《条例》要求主动公开信息,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并在规定的时限内全部公开,全年通过千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果香张家塬”微信公众号,主动公开信息96条。内容涵盖机构信息、工作信息、财政预决算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的各类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和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依申请公开信件。

四、承担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度,我镇未承担政协委员提案,承担人大代表建议1件,已按照时间规定给予答复。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镇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照上级的要求、群众的愿望,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主动公开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信息公开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性还有一些差距;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适合农村群众查阅的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三是公开的内容深度和广度不够,公开更新速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今后,我们将认真落实省、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切实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方面实现新突破,为推动幸福张家塬建设做出新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