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职转办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税务局“五步走”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发布时间: 2019-12-27 15:12:26 浏览次数:

今年来,千阳县税务局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化拓展纳税服务“12345”工作法,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一是在全局税务干部中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服务主体,个个都是营商环境”的思想,把纳税服务理念和纳税服务措施贯穿到税收工作日常,形成全员、全过程、多层次的纳税服务工作格局,为优化县域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集中抓好“两类培训”。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全方位抓好对内对外两类培训,一是采用实体课堂培训、定点联系辅导、疑难处置交流等方式,扎实开展对内对外线下培训;二是有效利用互联网终端,不断扩大线上宣传培训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建立税企联系微信群,指定专人在线答复纳税人涉税问题,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供内生动力。

三是以“小卡片”带动“大优化”。结合本地纳税人特点,该局推出“温馨提示”、“二次优先”、“税企联络”等“小卡片”系列服务举措,有效减少纳税人办税时长。“小卡片”系列受到了陕西省政府营商环境督导组的肯定与赞许。

四是主动建立“四项”机制。一是建立纳税人诉求快速反应机制。确保纳税人诉求得到快速解决。二是建立内部业务协调机制。缩短业务流转时间,快速办结纳税人涉税事项。三是建立内外角色互换机制。邀请纳税人及其他部门税务干部深入办税服务厅,亲身体验窗口岗位,赢得理解支持。四是建立定点联系税户机制。通过全员定点联系纳税人,解决纳税人疑难,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五是全面推进“五个统一”。在全局范围内实施服务职责统一、服务规范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服务举措统一、服务评价统一的“五统一”要求,做到纳税服务一把尺子规范化运作。

今年,千阳县税务局在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位列全省第四、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