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话剧《路遥的世界》在千阳县大剧院完成首场演出

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10-19 16:1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晚,由延安大学原创话剧《路遥的世界》在千阳县大剧院完成首场演出,作为角逐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文华奖”的第一场剧目,集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观赏性于一体,催人泪下、激人奋进。

舞台上,演员们深情饱满的演出了路遥先生吃苦、自强、抗争的人生经历,坚韧、执着、豪迈的品质特征,奋斗、奉献、向上向善的精神内核,深深地打动着现场观众的心。当“路遥”历经近6年“囚徒般的生活”,在孤寂难熬的时刻用“路遥咬咬牙,路遥迈开腿,路遥不能倒下”勉励自己,当他奋力喊出“用我初恋般的热情和宗教般的意志,赌上我的青春抑或是生命”时,许多观众都不禁热泪盈眶,现场也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话剧《路遥的世界》创作,把路遥先生奋斗、奉献、向上向善的精神传承,结合大气恢弘的舞台及舞美灯光,传递给更多的千阳观众,激励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意志品质,弘扬时代文化艺术实践。

该剧共分为3幕16场,整场演出历时130多分钟。从路遥先生在毛乌素沙漠誓师,到《平凡的世界》第一部出版,其间贯穿路遥先生与其三弟天乐等现实人物的对白,也有他与其作品《平凡的世界》中人物孙少安等人物的意境交流,通过写实与写意相结合的方式,再现了路遥先生创作《平凡的世界》过程中其生活、心理等艰难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