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千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工作取得新进展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0-19 17:34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千阳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中心聚力经办工作短板,强化责任担当,按照“挖政策、淘底子、先转移、后清理”的工作思路,采取多种措施,着力解决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期间有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经历工作人员(以下简称“两头保”人员)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及待遇核定问题。截止目前,全县已在机关保退休的“两头保”人员79人全部完成了转移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共转移接收职工保缴费共计550万元,有力维护了退休人员权益,受到退休人员称赞。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吃透政策内涵。省人社函[2020]329号文件出台后,中心及时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交流,认真领会政策内涵,分析讨论全县工作实际,提出针对性实施方案,为全面准确落实政策奠定坚实基础;二是优化服务,简化转移流程。为了加快“两头保”人员保险关系转移及保费划转进度,研究细化工作任务,优化经办服务流程,形成了“最多跑一次”的转移模式。同时,加强对涉及单位经办人员业务指导,制作“两头保”人员转移业务操作PPT上传至经办服务QQ群,并采取电话、微信、上门指导等多种服务手段,协助参保单位办理业务;三是加强沟通,着力解决实际问题。针对系统软件模块功能问题,积极与软件公司联系,协调技术人员及时开通转移线上办理功能模块,大大提高了办理效率。同时,中心采取集中力量、协同作战的工作模式,业务经办、财务对账登账一气呵成,确保了“两头保”人员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顺利开展,为下一步清理重复缴费垫底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