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张家塬镇党委:“四凝聚”工作法,筑牢攻坚堡垒

来源:张家塬镇 发布时间:2020-11-29 09:37 浏览次数:

张家塬镇党委立足镇情实际,深研队伍结构,创新提出“四凝聚”工作法,筑牢攻坚堡垒,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基石。

一是凝聚镇村干部力量,指导督查整改问题。镇党委成立由各联点领导担任组长,包村工作组组长为副组长,包村干部为成员的工作专班,集中力量,下沉村组,协助各村完成脱贫攻坚补短增效工作。镇级3+13工作组成员,按照行业分工,坚持“谁指导谁督查,随督查随整改”原则,逐村督导存在问题,每天上报督查情况,下发督办函;对容易整改的现场指导改,对不容易整改的限期改,截至目前下发督办函9个。

二是凝聚驻村工作力量,查找补齐村户短板。充分挖掘发挥驻村工作组对脱贫底数清、户内情况明的优势,全力做好村级和一户一档资料的核查完善工作,同时负责筛查修改好国办扶贫信息系统,提高脱贫攻坚基础数据质量。组织召开研判会议,列出重点户名单,掌握突出问题,逐户进行走访,了解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积极帮助排忧解难,村户同频共振,补齐短板。

三是凝聚帮扶单位力量,破解难点堵点喉症。各村梳理出镇村难以解决的村户难点堵点问题,积极与帮扶单位沟通协商,共同破解村户难点堵点问题,提高脱贫质量。积极争取帮扶单位的支持,留更多的时间让本单位的帮扶人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凝聚起脱贫攻坚“对标补短提质增效”工作的强大合力。

四是凝聚帮扶干部力量,提高知晓率满意度。各村积极主动与本村帮扶干部联系,动员培训入户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思想疏导、户内资料的核实完善以及户内环境卫生的整理清扫等帮扶工作,同时协助村上核实户内人员务工、收入测算等信息资料,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