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张家塬镇多措并举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摸排工作

来源:张家塬镇 发布时间:2020-11-29 11:39 浏览次数:

为坚决遏制农村乱占用耕地建房问题的发生,提高农村土地利用率,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近日,张家塬镇多措并举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摸排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我镇第一时间召开镇村干部专题会议、业务培训会,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统一部署全镇违法图斑摸排工作,制定切合实际的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专班,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责任人责任,确保摸排工作落地生效。

二是宣传引导,提高群众认识。我镇要求各村利用应急广播、宣传车播放音频,在宣传栏悬挂横幅、张贴公告等方式广泛宣传土地管理法律法规,重点做好“八不准”要求的宣传,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引导群众严格按照建房程序依规申报,从根本上杜绝乱占耕地问题的发生。

三是集中摸排,形成工作合力。我镇对照图斑位置,逐个分发到村,要求镇村干部逐一进行核实,分类整理,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图斑核查底子清、情况明。

四是把紧关口,严守法律程序。我镇要求各村严格把紧建房关口,全镇建房务必按照合法程序进行申报审批,对于违建问题一律从严从快处理。同时要求各村干部认真做好建房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及时上报镇政府进行核查,严防出现未批先建、违建行为的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