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10967/2020-01984 发布机构: 政府办2
发布日期: 2020-02-14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政府召开2020年第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12 09:19:34 浏览次数:

2月13日,县长张新科主持召开县政府今年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我县新冠肺炎防控及恢复生产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严格按照中省市部署安排,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要突出工作重点。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要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二要抓好重点项目谋划和前期准备工作。各镇、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政策,精心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好项目、大项目,特别是围绕医疗救治、应急物资储备等领域,谋划一批补短板、惠民生的项目,不断提升我县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对今年新建项目,各相关镇和部门要加快推进项目规划、环评、土地等前期手续办理,确保疫情形势稳定、条件成熟时,可及时开工建设。三要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及时、准确摸清计划复工复产企业返岗人员底子,全面落实管控措施和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企业生产全过程。四要做好疫情期间农资供应保障。供销、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及时掌握全县农资市场供需动态和各供应点储备情况,密切关注价格趋势,确保化肥、农药等农资在疫情期间正常供应。要加强采购、运输、销售等环节的防疫措施,避免人员聚集,为有序生产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