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10967/2018-02122 发布机构: 政府办3
发布日期: 2018-01-18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2-12 09:19:21 浏览次数:

 

2018116在千阳县第十七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千阳县县长 张新科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县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县政协各位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过去一年的工作

 

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扣绿色崛起、追赶超越主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创新实干,主动作为,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县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 55.8亿元,增长11%;地方财政收入7847万元,增长5.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922元,增长9%;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9343元,增长10%。获得中国苹果强县、中国苹果苗木之乡、全国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县、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深化改革典型县、国家传统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县、全国供销企业发展百强县、全省2016年扶贫绩效考核优秀县等荣誉。

 

——奋力追赶超越,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以追赶超越十大工程为抓手,确定并全力实施110个重点项目,万亩有机苹果示范园、工业达产增效、天然气门站等61个项目全面建成。开展工业招商季活动,人造石墨加工、上海森蜂园蜂产品加工等13个投资上亿元的大项目落户千阳,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0.8亿元,争取中省市各类资金12.8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7.2亿元,同比增长19.3%

 

——注重精准施策,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整合各类涉农资金2亿元,搭载带动5519户贫困户发展苹果、光伏、奶山羊等产业,户均增收1500元以上。732户贫困群众迁入集中搬迁安置新居,676户危改户完成住房改造。投资2600万元建成提水上塬一期工程,新增灌溉面积1.3万亩。投资730万元,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有效解决了2.5万人饮水安全。与江苏新沂市建立对口扶贫协作机制,双方多次互访对接,确定的7个扶贫协作项目进展顺利,落实帮扶资金760万元。创办扶志扶智学校18所,评选致富带头人235人,有效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建立500万元的大病救助基金,形成了合作医疗、大病保险、大病商业补充保险、民政救助、大病救助基金五重健康扶贫保障机制。20个贫困村、20937388名贫困人口达到脱贫退出标准。全县贫困人口由807725601人下降到36099762人,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初的22.3%下降到8.4%

 

——突出三绿三品,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实施农民增收千万亿工程,绿色农业优势进一步凸显,新栽矮砧苹果1.2万亩,其中有机苹果示范园3500亩,新建自根砧苗木繁育基地3450亩。培育壮大奶山羊产业,种植优质苜蓿5000亩,建成千只以上标准化养殖场2个,建成百只以上家庭农场107个,全县莎能奶山羊存栏达到5万只,乳制品产量达到1万余吨,产值达到3亿元,占全县农业总产值的15%。环保工业转型步伐加快,环保新材料产业园屋顶电站、天元石油等11个项目建成投产,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82亿元,同比增长22%。电子商务加快普及,实现交易2亿元。丝绸之路苹果公园核心区、苹果大道建成投用,万亩苹果、千亩油葵等产业景观成为乡村旅游新亮点,全年旅游综合收入达到8.6亿元。

 

——彰显生态优势,城乡建设成效显著。县城建设全面提升,棚户区改造顺利推进,南关路、西大街面貌焕然一新。城区实现双水源供水,保障了县城长远发展的供水需求。国道344及县城引线公路全线贯通,建成陇福路墩台山至陈仓界公路及农村道路最后一公里项目238公里,群众出行更加便捷。持续推进治污降霾·保卫蓝天行动,拆改燃煤锅炉60多台,全年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到233天,在关中67个县区中排名第七。生态造林4.2万亩,植树380万株,初步建起县城北坡生态屏障。积极推进流域治理,修复段坊河等4处湿地生态环境,取缔河道非法采沙。闫家村、赵家塬村、双庙塬村创建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农村环境整治实现全域覆盖。

 

——着力改善民生,群众获得感持续提升。天然气长输管线联网输气,居民用气价格由每方3.25元降到1.98元。投资1.5亿元的小学成为全市标准化水平最高的小学。城乡教育、医疗、低保、养老、住房保障等各类民生支出9.5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2%。发放创业贷款2804万元,城镇新增就业1600人。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和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引进高端人才14名,入驻企业12户。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出资500万元购买各类戏曲、电影等文艺节目260场次,受到了群众的喜爱和好评。积极创建省级全民健身示范县,县体育中心和城乡10所中小学校体育场向群众定时免费开放。互助幸福院两优一提升星级创建活动成效显著。认真推进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着力化解信访积案,规范市场秩序,强化食品药品和安全生产监管,平安建设全省领先,全县大局和谐稳定。

 

同时,审计、统计、金融、档案、税务、物价、保险、邮政、气象、烟草、武装、双拥、国防教育、民族宗教、应急管理、精神文明、老龄、残疾人、红十字会等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各位代表,过去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脱贫工作,面对多重叠加的攻坚任务,我们爬坡过坎、负重赶超,取得这样的成绩极其不易,尤其是围绕如期脱贫摘帽,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志成城啃硬骨头,县镇村三级干部“5+2”白加黑,用勤劳和汗水锻造了特别顾大局、特别敢担当、特别重协作、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的脱贫攻坚精神,成为我们战胜困难,不断前进的又一力量源泉。这得益于县委的科学决策、坚强领导,得益于县人大、县政协的鼎力支持、有效监督,得益于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同心同德、无私奉献。在此,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向积极参与千阳发展实践的所有投资者、创业者、建设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全县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经济总量仍然偏小,大项目少,特别是产业化项目少,发展的后劲不足,骨干财源较少;农业产业化水平不高,主导产业规模还不大,与农民的结合度不高,对农民增收的贡献力尚未充分释放;受制于生态功能区定位和日益严格的环保政策,推动经济发展面临着新的课题;入学、就医、如厕、停车等民生发展方面还存在短板;一些政府工作人员还存在慢作为、不作为的问题,干部作风还需加强改进等等。这些问题,县政府将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努力克服解决。

 

二、2018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今年是我县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幸福千阳建设的关键一年,是实现整县脱贫摘帽之年,是强化项目引领赶超之年,是推进果业升级增效之年,也是让人民群众幸福感大提升之年。全县上下要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以及省、市、县委全会精神,抓重点、强优势、补短板,努力实现发展速度与发展质量有机统一。

 

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五大发展理念,落实五个扎实五新战略任务,按照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追赶超越为主线,打造特色产业名县,决胜整县脱贫摘帽,提升县域经济实力,加快建设宝鸡后花园、幸福新千阳。

 

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单位GDP能耗下降3.3%,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完成市定目标。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

 

(一)坚持质量脱贫,打赢整县脱贫攻坚战

 

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对照全省贫困县退出七条标准、三个条件,把脱贫攻坚作为发展农业产业的机遇、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机遇、深化农村改革的机遇、改善农村基础设施的机遇、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机遇,尽锐出战,落实八个一批要求,顺利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聚力产业增收。把发展脱贫产业作为重中之重,让全县所有贫困户都有1-2个长期稳定的增收产业,使产业收入成为贫困户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加快投资2亿元的陕西有色果业、光伏扶贫项目建设进度,新建矮砧苹果示范园1万亩,搭载带动2500户贫困户,实现户均增收1500元以上。建成陕西有色村级光伏扶贫电站10座,搭载带动24个村1283户贫困户增收1500元以上。实施好飞天乳业产业精准扶贫项目,带动937户贫困户发展奶山羊养殖,实现户均增收1500元。落实产业扶贫直补政策,支持有条件的贫困村和有能力的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短平快项目,保障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发展集体经济。支持贫困村集体经济组织,用好产业扶贫资金,发展特色产业,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大村收入达到10万元、小村达到5万元。壮大产业规模,保障集体经济逐年稳定增长,提高村级组织解决农村贫困问题的能力。扎实推进苏陕扶贫协作,全面完成总投资1400万元的扶贫协作项目。支持非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实现集体经济组织全覆盖,增加村级收入。

 

推进三变改革。落实全省三变改革百村示范、千村试点、万村推进行动的安排部署,巩固提升新西村、刘家坳村等13个改革试点成果,支持宝丰村、柳家塬村争创全省三变改革示范村,带动有条件的村全面开展三变改革。积极谋划脱贫项目,依法依规实施脱贫项目,做到产权明晰、权责明确、管理有序、运行健康,防控好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金融和资金风险,实现贫困群众增收和集体经济发展双赢。扩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和林权抵押贷款,破解群众发展缺资金难题。加快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保障农民财产权益。

 

改善基础条件。实施农村道路、安全饮水、电力保障三提升行动,推动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建成寇家河、上店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完成221户易地扶贫搬迁和436户危房改造任务,有效解决贫困群众住房安全问题。启动易地扶贫搬迁户宅基地腾退,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加大上店、磨朝、坪上、段家湾等4个深度贫困村工作力度,每个村落实资金600万元,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改善基础设施条件。继续推进提水上塬工程,实施北塬四库联通、水沟二塬高抽、柳家塬水库补水、县城备用水源等重大项目建设,有效解决城乡发展缺水问题。

 

激发内生动力。整合人社、职教等各类培训资源,在全县所有贫困村建立扶志扶智校,抓好就业扶贫六大工程,围绕矮砧苹果、奶畜养殖、电子商务、餐饮家政等方面,进行按需培训,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拉网式农村环境卫生大整治,调动全民参与,让村容村貌更加整洁、农户院落更加整齐,农民精神更加振作。大张旗鼓宣传表彰感恩奋进、自立自强、勤劳致富的农村先进典型,树立创新实干、一心为民、攻坚克难的干部标兵,努力让各级干部满意、让所有群众满意,凝聚干群同心、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提升脱贫实效。

 

(二)坚持项目引领,夯实追赶超越基础

 

项目推动发展,项目促进赶超。聚焦总投资73亿元的31个市列项目和110个县列重点项目,善谋善做善成,提高项目实施成效。

 

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围绕培育主导产业,在延伸产业链上下功夫。抓好汇源现代矮砧密植苹果基地、大地丰达冷链物流加工、天地生态有机果品生产等9个项目。全面完成花卉苗木繁育、苹果育苗基地、宝汉高速沿线苜蓿种植、土蜂养殖等24个特色种养殖项目,带动投资34亿元的42个产业项目顺利实施。

 

落实重大民生项目。启动建设东城幼儿园和红山中学、启文小学等5所学校改扩建。实施县人民医院整体迁建项目,年内完成综合楼主体。实施城区供水管网改扩建、农村安全饮水等9个供水灌溉项目。抓好城乡气化工程,建成西新区新建路、安馨家园停车场及排水管网、绿化亮化等7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谋划储备长远项目。规划中国红苹果物流园,为苹果全产业链、全要素发展奠定基础。强化千阳岭低位隧道在全市大交通中的功能定位,争取列入省市总体建设规划。立足实际、放宽视野,策划包装符合千阳发展要求的新型环保工业、食品加工、物流商贸、文旅融合等重大项目,全年谋划亿元以上项目50个,10亿元以上项目20个,增强发展后劲。

 

提高招商引资成效。持续开展工业招商季活动,在大项目、工业项目和产业链项目引进上实现新突破,力争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重大产业化项目10个,培育规上企业3户,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0亿元,引进外资300万美元。积极争取中省各类投资,力争完成13亿元争资任务。

 

(三)坚持有机高端,创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围绕品牌化、标准化、市场化,突出有机生态,加快发展苹果、奶山羊产业,争创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打响千阳红苹果品牌。做好建园、扩苗、物流、品牌八字文章,推进标准化有机示范园建设。扶持100户果业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建设高标准苹果示范园2000亩。做大矮砧苹果苗木繁育产业,支持海升、华圣、汇源等龙头企业和种植大户年内新建苗木繁育基地5000亩。依托西农苹果试验站,争取国家标准委支持,建立国家苹果苗木繁育行业标准,建设全国最大、标准最高的矮砧苹果苗木繁育基地。推进国家有机农产品认证示范县创建,开展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提高千阳红苹果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提升中国莎能羊品牌。发挥陕西莎能奶山羊繁育中心资源优势,提升良种扩繁水平。加快陕西奥能奶山羊纯繁项目建设进度,扩建改造莎能奶山羊繁育中心,全县奶山羊种群规模和奶山羊市场供应能力均达到2万只以上,建成全国最大的莎能奶山羊良种繁育基地。鼓励引导养殖大户、合作社、各类企业规模化发展奶山羊养殖,全年新增奶山羊2万只,存栏突破7万只。支持飞天乳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争创全省千亿羊乳全产业链发展龙头县。

 

发展一村一品支持镇村立足实际,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建设一村一品产业示范村20个。依托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发展设施蔬菜5000亩、优质苜蓿1万亩、果桑示范园3000亩,使村村都有主导产业,户户都有增收项目,促进农民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做强新型经营主体。开展省市示范专业合作社、十佳专业合作社创建,千山核桃专业合作社建成省级示范社,吉瑞农机专业合作社、恒世源农业专业合作社建成市级十佳示范社。加强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力争年收入30万元以上的专业合作社达到20。利用苹果田间大学,加强农民培训,培育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职业农民150人、新型果农5000人,持续提高农民产业技能。建立专业化的苹果作务技术队伍和营销推介队伍,健全苹果产业服务体系。

 

(四)坚持绿色环保,促进工业集群化发展

 

按照绿色、科技、生态、环保的要求,提升园区功能,优化工业结构,打造百亿工业集群。

 

壮大食品工业。加快海升万吨果蔬汁生产线建设,6月底前实现量产。支持上海森蜂园系列蜂产品加工项目尽快开工,推进食醋、面粉等5户农产品加工项目进度,力争年内全部建成投产。围绕高崖玉米、千山核桃、透心红胡萝卜等优质农产品,推介、引进特色食品加工项目,不断扩大食品工业规模。

 

巩固新材料产业。推进3万吨人造石墨项目建设,8月底前建成生产车间,力争年底实现试生产。加快日处理能力300吨的海创集团固废处置项目进度,10月底前建成投用。完成宝马生物新型血清开发、科美达彩印包装等13个项目建设任务,工业总产值突破百亿大关,建成百亿园区。

 

提升陶瓷产业。支持陶瓷企业实施节能降耗技术改造,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尽快完成煤改气,实现绿色生产。引导企业积极跟踪产业发展方向,加大技术投入,提高生产工艺,研发新产品,提升附加值,促进产品结构更加符合市场需求。深化品牌战略,加大名牌产品创建力度,争创3-5个省市名优产品,推动千阳陶瓷提质增效。

 

优化园区发展平台。推进园区路网建设,建成创新四路,完善电力、燃气、供水、排污等配套设施,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孵化能力。深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行动,建设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全年新增小微企业100户,电子商务交易突破3亿元。继续开展干部联企活动,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盘活低效工业用地,拓展园区发展空间,提高土地产出率。

 

(五)坚持功能提升,建设幸福宜居家园

 

立足完善功能、增加容量、提升形象,加快县城发展,提高城市化水平。

 

突出规划引领。认真做好新一轮城市规划调整,完成《县城第二轮总体规划》修编,加快中心城区控规及专项规划修编,完善城市规划体系。积极推进宝汉高速南寨出口、水沟出口更名,实施千阳东、西出口周边环境改造,带动南寨、草碧副中心建设,加快县城西扩北上发展步伐。加大规划调控力度,坚持项目跟着规划走,强化土地管控,促进城市有序发展。

 

完善城市功能。加快老城区发展,推进县城棚户区改造,完成安置房主体工程建设。打通南关路与环城路、水桥巷与环城路、复兴路与环城路的三个断头路,提高县城路网通行力。完善西新区城市功能,加快文化艺术中心和千阳大剧院项目前期工作,积极推进城市花园酒店建设,支持安馨家园和千湖花园商住开发,不断增强西新区承载力。

 

提升城市品质。对标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标准,加强城市管理,建设智慧城市,率先实现智慧城管,强化联合执法,加强车辆停放管理,规范城市秩序。实施红绿灯覆盖工程,在燕伋大道、人民路十字等重要路段增设红绿灯,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规划建设县城东区和西新区便民市场,新建公厕3座,停车场2处,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健全交通体系。建成千湖景观大桥、晖川冯坊河桥,加快国道344县城连接线、滨河路二期、西新区冯坊河桥建设,新建千河迎宾大桥,实现千阳高速出口与西新区互联互通。推进大湾岭至上店公路改建,10月底前建成通车,实施农村通组公路硬化和农村公路养护工程,不断提高城乡道路通行能力。开通县城公交,增开农村公交线路,实现城乡公交全覆盖,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六)坚持生态立县,建设美丽千阳

 

加强生态建设,弘扬传统文化,推进文旅、农旅融合发展。

 

筑牢生态基础。落实河长制责任,加强水域岸线管理。实施千河城区段水生态治理、千丰渠枢纽至千河大桥防洪治理,建设绿化及草皮护坡100亩,治理河道20公里。启动草碧河、冯坊河生态治理工程,持续改善小流域生态环境。加大湿地保护力度,恢复湿地植被500亩,建设水源涵养林600亩,封育还湿750亩,不断增强千河生态景观功能。加强绿色千阳建设,扩展建设县城北坡生态屏障,完成造林绿化1万亩。继续实施百湖千池万顷水面工程,推进花海盛景建设,打造生态优美、景色秀美新千阳。

 

实施乡村振兴。全面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千阳实际,制定全县乡村振兴规划。深化农村厕所革命,合理布局乡村公厕,全面实施农户旱厕改造,支持太阳能入户,力争实现家家都有卫生厕所,人人都能洗热水澡。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健全垃圾收集及污水处置系统,实施草碧镇污水处理厂二期管网建设和张家塬镇区改造。启动农村气化工程,深化农村五改,搞好污染防治。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支持宝丰村、曹家塬村创建全市美丽乡村示范村,促进农村环境持续优化。

 

发展旅游产业。弘扬燕伋尊师文化,扩大西秦刺绣影响力,挖掘古榆麋墨和筹算历史文化内涵,培育文化旅游发展新名片。加快建设南寨苹果小镇和红豆杉主题公园,抓好清谷田园、枫丹百丽、大地丰泰等田园综合体建设,深入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加快高崖特色小镇建设,培育乡村旅游亮点。围绕农业观光、民俗体验、体育健身,策划举办燕尊师大典、农事采摘、文体健身等旅游活动,做旺千阳旅游人气。

 

(七)坚持改善民生,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持续增强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加强社会保障。全面推行社保经办服务改革,完善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巩固大社保模式。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大力促进返乡创业,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4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000人。提升农村互助幸福院服务水平,建成农村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公寓楼,加快老龄事业发展,让群众享有更加优质的养老服务。

 

发展社会事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名师名校建设,提升素质教育水平,全力打造教育名县。巩固提升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改革成果,加强名医队伍建设,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文化惠民,实现镇、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精心组织群众性文艺活动,不断繁荣城乡文化生活。

 

创新社会治理。加强七五普法教育,优化法律服务,引导群众依法行使权利、表达诉求、解决纠纷。强化社会综合治理和防控体系建设,健全防范化解社会矛盾责任机制。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不断净化社会风气。完善突发性公共事件应急体系,加强民兵应急分队建设,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大食品药品、消防、特种设备监管力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重任千钧惟担当。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以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府为责任和目标,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担当干事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推进学习型政府建设,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履行好政府职责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的素质和能力,以全新的视野、更高的水平推进千阳发展。

 

公开透明,依法行政。坚持把依法行政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各个环节,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解决问题,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广泛听取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干实,不拍脑袋决策。规范行政决策程序,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公示、社会听证和政府法律顾问等制度。健全政府新闻发布制度,依托政府网站,办好县长信箱互动访谈栏目,促进政务公开,增强政府公信力和透明度,让政府决策更具代表性、操作性。

 

服务当先,转变职能。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完善政府服务功能。更加突出事业单位公益属性,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持续深化多证合一两证整合改革,推进注册便利化,进一步减少办事程序、降低费用、缩短时限,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苦干实干,勤政担当。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认真落实三项机制,把履职担当作为基本要求,坚决做到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畏惧,矛盾面前不退缩,发扬钉钉子精神和马上就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落地见效。

 

严明纪律,廉洁从政。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落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和《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实行更严格的目标管理、督察督办和问责问效制度,坚决整肃庸政懒政怠政行为,全力打造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廉洁政府。

 

各位代表,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全县13万人民的幸福生活要靠我们去苦干实干。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继续为建设宝鸡后花园、幸福新千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