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人社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医保中心:工伤保险为企业保驾护航 充分发挥保障作用

发布时间: 2020-12-12 10:08:3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千阳县医保中心不断优化窗口服务,提升业务经办能力,简化业务流程、创新便捷服务方式,从快从简认定工伤事故,促进了工伤保险参保扩面和基金征缴。

织密“安全网”,实现工伤保障全县企业全覆盖。陶瓷企业和水泥企业是千阳县的高风险的重点企业,根据企业参保意识不高、安全意识淡薄等情况,因地制宜制定政策,提高用人单位参保积极性,增强安全意识,全面推进企业参加工伤保险。截至目前,陶瓷企业和水泥企业实现了100%参加工伤保险,使企业生产的“安全网”更加织密。

撑起“保护伞”,落实工伤职工工伤保险待遇。千阳县始终在工伤保险待遇支付上下功夫,不断缩短工伤赔偿时限,切实做到及时、足额将工伤保险待遇补偿到位。2017年伤亡事故发生后,县人社局及经办机构在第一时间进入现场调查取证、核实情况,并启动工伤认定程序,对经医疗机构和公安部门确认死亡的人员做出工伤认定结论。为保证工伤认定和支付快捷,经人社部门审批,县经办中心按照《工伤保险条例》规定,用了15天时间将一次性工亡职工待遇共计142.28万元足额补偿到位,体现了工伤保险的保障作用。

用好“稳压器”,为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在工伤保险管理上优化服务,简化各项业务流程,为高风险企业参保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便捷服务;利用全市工伤保险信息系统联网,形成工作流程规范、内控管理完善、人员使用合理、业务处理快捷的高效机制;规范工伤认定和工伤待遇审核程序,缩短审核时间。充分发挥了工伤保险社会“稳压器”的作用,促进了劳动关系的和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