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职转办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三大举措”着力解决群众“三心事”

发布时间: 2020-12-12 10:38:3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千阳县坚持“服务企业和群众无小事”理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紧紧抓住企业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摸实情、找症结、出实招,切实解决群众“三个心事”。

一是完善价格管理机制,解决群众操心事。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先后取消、调整8项,降低2项,免征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标准。全面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并对全县28个收费单位41项收费项目的收支情况进行统计、清理,制定了《千阳县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千阳县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目录清单》、《千阳县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并在政府网站进行了公示。同时,重新测算我县天然气配气成本和销售价格,新执行的天然气销售价格每方下降0.02元。先后2次落实调整一般工商业电价,共计每千瓦时降低6.93分,减轻企业负担22.05万元。将农村人畜饮水工程用电由居民生活电价调整为农业排灌电价标准,年减轻农民负担14万元。

二是强化信用体系建设,解决群众烦心事。先后加入“信用陕西”、“信用宝鸡”网站建设,借助陕西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重点围绕公共信用信息互联共享,制定了《2019年千阳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部门,推进县域公共信用信息公开。截至目前,全县有33个部门已接入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信息共享数量25941条,其中行政许可信息4409条,行政处罚信息596条,双随机抽查结果信息26条,其他信用信息20910条,信息报送量位居省市前列。信用信息可实时查询,进一步优化了公共业务流程,公开了失信主体,理顺了政务信息归集路径,为打造公共信息透明度和提高政府公信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全县36个政府工作部门签订了政务诚信承诺书并在政府网站公示,设置了政务诚信举报热线,接受社会监督,为营造讲诚信、守信用的营商环境和社会环境提供支持。

三是加大就业促增收,解决群众揪心事。紧紧围绕转移就业制定三大举措,注重增强失业群众自我发展能力,以提升群众就业创业技能为主线,以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为核心,以持续开发就业岗位为突破,助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失业群众就业培训296人,同时建立了《岗位信息数据库》,发布岗位信息总计168条,实现转移就业1048人,农业就业146人,公益性岗位就业54人,农业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村经济组织吸纳就业88人,自主创业1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