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职转办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编制印发《政策解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12-12 10:38:42 浏览次数:

为统筹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政府各部门、联企干部及时准确掌握中、省、市支持复工复产政策,全面宣传好、落实好政策,最大程度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知晓率、利用率,方便企业享受各项惠企政策,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千阳县职转和营商办根据中省市政策,结合千阳实际,梳理编制《千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复工复产政策解读》,发送政府各部门及县域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政策解读》编制坚持“简单、明了、惠企、实用”,原则,确保“易记、好懂、方便、有效”。一是为了帮助企业快速记住政策,《解读》对每一条政策都有名称,用简单几个字明确政策核心内容,方便记忆;二是《解读》对政策主要内容进一步明确细化,对相关概念进行解释,对注意事项进行强调,便于理解;三是《解读》明确了每一项政策的办理股室或窗口、办理电话,有的直接明确到个人手机号,简化了办理流程、减少了办理材料,办理更便利;四是县营商办在组织18个部门讨论市营商办梳理印发的58项《政策指南》基础上,去除时效已过或不适用我县企业的14项政策,同时新增15项政策,共梳理确定各类惠企政策59条,确保政策的针对性、实用性。

县职转和营商办利用三天时间,通过召开座谈会,多次与部门沟通交流,加班加点完成了编制工作,形成了“千阳特色”的惠企《政策解读》,投资5000元印制了400册。该《解读》共包括水电气、社保、税务、金融、科技创新等十三个方面59条惠企政策,涉及14个政府部门和单位,将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复工复产的每条政策细化成名称、实施期限、政策依据、政策内容、适用范围、办理方式、提供资料、办理单位、联系电话等九个方面,操作性更强,让企业“懂政策、知流程、少跑路”,享受政策更便捷。

截止目前,县营商办已向政府部门、县内企业发送《政策解读》130本,政策指南130份。与此同时县营商办已制定下发《关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的通知》,对政策宣传、走访调研、解决问题、畅通渠道进行全面安排,提出明确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惠企政策,确保每一户企业都能在第一时间掌握政策,享受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