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千阳新闻

赵亚莉来我县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12-02 17:30 浏览次数:

12月1日,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赵亚莉一行来我县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方、县委书记何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屈亚奇一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张家塬镇宝丰村、县创业中心等地,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情况介绍,对我县“项目超市”、“搭载式”产业扶贫、苹果产业发展、就业扶贫、刺绣产业、电商产业等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了解。

近年来,张家塬镇宝丰村按照“产业兴、环境优、民风淳、百姓富”的发展思路,建强村级班子,培育增收产业,优化农村环境,倡导文明新风。截至目前,累计建成苹果园3000亩、精品示范园650亩,亩均收入达到8000多元,共搭载贫困户131户,年户均增收3500元以上;跨村域、镇域流转土地面积累计770亩,累计育苗150万株。2019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2160元,村集体经济收入680万元,预计2020年底村集体各项收入可突破2000万元。

县创业中心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公共服务”的运营模式,坚持“整体规划、合理布局、资源共享、特色鲜明”的建设原则,立足“创业服务、公共实训、电子商务、政务审批、银企服务”五大功能,打造“千阳绣娘”“千阳保姆”等特色劳务品牌,科学设置“一厅(政务大厅)、一厂(苏陕协作社区厂)、两园(电商产业园、刺绣产业)、三区(金融服务区、人カ资源服务区、营销展示区)、六基地(电商实训基地、刺绣实训基地、家政实训基地、烹饪实训基地,电商创业化基地、创业实训基地)”,面向全县各类劳动力和创业者提供“从起点到终点”的创业孵化公共实训、职业介绍、政务审批等“一站式”就业创业服务,年实训城乡劳动者千人以上,带动就业万人以上,逐步在全县形成“个中心、多点布局、辐射带动、功能互补、创新发展”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全力保居民就业,打造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稳就业生态”。

 

 

                      裴银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