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在线访谈

千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12-25 16:13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上午,千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取得成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切实回应社会各界关注,进一步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热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千阳县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以“六清”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全力攻坚大案要案,扎实开展案件翻查大起底,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稳步推进综合整治,组织开展多轮次、全方位、拉网式摸排,重拳出击,铲除黑恶势力,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专项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

截至目前,千阳县共核查办结各类涉黑涉恶线索127条。侦办3个涉恶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破获刑事案件70起,刑拘43人,逮捕34人,判处有期徒刑33人,处罚金23.87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31.91万元,打财断血总额220.52万元。查办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案件6起,党纪处分4人,查处保护伞2人,追责问责4人。狠抓“行业清源”,集中整治重点行业乱象和社会乱象,发送“三书一函”34份,现已全部整改到位。建立健全《村(社区)“两委”干部资格联审制度》《交通运输打击非法客运管理制度》《食品流通领域存在突出问题治理》《卫健行业作风整治制度》等65项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及时有效堵塞社会管理和行业监管漏洞,确保长效常治。

下一步,千阳县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按照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决策部署及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铁腕扫黑除恶,积极服务群众,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千阳、法治千阳,为千阳十四五良好开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千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西部法制报、宝鸡人民广播电台、宝鸡新闻网、千阳县电视台等多家市县新闻媒体记者及受邀的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 千阳县政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