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职转办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镇村政务服务网全部点亮开通了

发布时间: 2020-04-22 15:32:09 浏览次数:

近日,千阳县全县7个镇68个村(社区)政务服务网全部点亮开通,镇村便民服务大厅全部建成投用,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全部打通,“一网通办”“就近可办”基本实现。

今年以来,千阳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从阵地建设、事项进驻、网络开通、人员培训、考核监督五个方面着手,努力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

一是加速阵地建设进度,县审批局主要领导跟班督促,4月15日前完成了原定6月底完成的剩余45个村便民服务站建设任务,实现了镇村(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全覆盖。

二是加深事项进驻广度,先后两批梳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便民服务事项进驻大厅综合受理,其中镇级97项、村级82项、社区58项事项,全部统一办事标准、办理流程、材料模板编制办事指南印发至镇村窗口。

三是加快网络开通速度,对镇级45项、村级30项、社区19项便民服务事项搜集事项信息全部在政务服务网上进行完善,配置事项办理环节,逐村调试VPN通道,镇村政务服务网全部点亮开通,实现“一网通办”。

四是加强人员培训深度,县局业务股人员利用两周时间逐镇逐村对窗口工作人员从窗口收件标准、受理登记、办事流程、服务礼仪等方面进行详细培训,特别在政务服务网上对事项信息的受理录入、审核、上报等流程的操作进行手把手培训指导。

五是加大考核监督力度,将镇村便民服务大厅运行管理工作纳入县对镇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建立日常监管工作机制,坚持每月对镇村便民服务大厅运转情况进行检查通报,督促镇村将服务群众工作做实做好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