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职转办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坚持“四抓四强”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快速高效推进

发布时间: 2020-05-28 16:11:2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千阳县坚持“四抓四强”,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在线审批迈出实质性步伐。5月10日工改平台在线运行以来,县政务大厅工改专区综合窗口受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建议书、取水许可、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等工改事项8件,目前已办结2件,6件正在办理;窗口接受咨询7起,发放一次性告知单4份。

一是抓梳理,强基础,平台对接提早完成。围绕“简放并转调”等五个方面,对88个事项进行分析梳理,对55个审批事项制定了办理材料要件确认表,各部门进行审核确认,为前台统一受理奠定了基础;按照两个投资类型、五个项目类型、不同实施阶段共梳理制作流程图18张、申请表单16张、办事指南16份,方便了申报单位和审批人员了解审批程序和各阶段办理事项,也方便了申请人了解项目申报前的表单信息、材料信息及申报过程;针对55个审批平台配置的审批事项,建立了58人的专业审批队伍,每个部门确定了协调联络员,建立了工作联系群,方便大家交流探讨业务。4月30日,千阳县工程建设项目网上申报系统和审批平台建成开通。

二是抓培训,强素质,队伍建设扎实有效。工程建设审批系统建成后,及时邀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程建设项目科领导,对涉及工改事项的50余名部门领导和业务人员,进行了理论培训和专业讲解,解决了为什么要干和干什么的问题;组织骨干力量,采取跟班学习和上门辅导等方式,从个人注册、正常受理、中途退件等环节,对8个单位业务人员手把手进行现场讲解和实操演示,解决了怎么干的问题;制作了千阳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操作手册,供各部门业务人员学习演练,解决了怎么提高效率的问题,为项目在线审批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抓沟通,强配合,工作推进初见成效。为确保工改事项在线顺利审批,建立了工程建设项目改革协调会议制度和四方定期会审制度,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领导牵头抓总,主管领导具体落实,多次深入相关单位进行面对面衔接,就建设单位事项申报、政务大厅一窗受理、部门网上推送办理、部门之间衔接配合等具体工作形成了共识;积极与各单位业务骨干进行沟通,消除疑虑,掌握信息,督促提醒,相互配合,解决工改工作操作层面技术问题5件,县发改局、水利局等部门工改项目在线审批均已开展;编制了千阳县工程建设项目网上申报操作流程指南,及时送达有关单位并在县政务大厅进行张贴,方便建设单位网上申报,为工改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四是抓考核,强管理,各项机制不断完善。县委、县政府将工改工作纳入县对部门年度目标考核,坚持月检查季通报;县工改办对各部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情况进行量化考核打分,受理申报单位举报投诉,及时梳理工改工作配套文件,分派各单位分头制定,目前已制定了《千阳县工程建设项目一窗受理和并联审批工作规程(试行)》等4个文件,其他正在抓紧制定,以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