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职转办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便民服务工作实现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 2020-05-28 16:14:15 浏览次数:

“喂,你们村上申报的钟某侠再生育审批结果给你们批下来了,你们可以下载打印批文了。”这是千阳县审批局工作人员在政务服务网上审批的北坡村便民服务站受理经镇政府审核推送至县审批局审批后给村便民服务站电话通知办理结果的场景。

据悉,为充实镇村便民服务站点工作内容,切实发挥政务服务网的快捷作用,不断探索搭建村镇县三级便民服务互联互通桥梁,解决镇村干群上下跑问题,实现“一网通办”目标,千阳县多措并举,6个县级事项39个镇级事项22个村级事项实现不用报送纸质材料全程在政务服务网上互联互通办理。

一是多方调研,探索方式。县审批局先后多次深入村镇调研群众办事需求,征集镇村干部关于便民服务事项办理方式的意见,到县级相关部门了解相关事项办理的规定要求和办理模式,多次召开研讨会,探索便民服务事项由村到镇到县的办理方式,结合“一网通办”工作要求,确定利用政务服务网开展互联互通工作。

二是出台文件,提供依据。为促进镇村干部从思想观念和服务理念上改变传统业务办理方式,县政府办公室转发了《陕西省政务服务系统管理考核办法》,出台了《关于利用宝鸡市政务服务云平台开展村镇县政务服务互联互通试点工作的通知》,对便民服务互联互通工作的要求、范围、事项、流程、任务等进行了详细安排,为互联互通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和制度保障。

三是精心培训,保障技术。为确保镇村便民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熟悉网上办事流程,转变业务受理方式,县审批局业务股多次逐镇逐村对窗口工作人员从窗口收件标准、受理登记、办事流程、服务礼仪等方面进行详细培训,特别在政务服务网上对事项信息录入、高拍仪上传材料,向上级上报业务、办理结果反馈等关键环节的操作进行手把手培训,并现场指导进行实践操作。

四是督导考核,推动运转。县审批局主要领导坚持深入7个镇和15个村(社区)检查窗口人员到位、设备配置,网上办事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与镇村沟通,现场协调解决。并将镇村便民服务大厅运行管理工作纳入县对镇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对镇村(社区)和相关部门工作情况定期进行检查打分,对工作中敷衍塞责,推进不力的予以通报,推动镇村将服务群众工作做实做好做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