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职转办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一稳三促”支持就业创业政策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 2020-06-15 09:30:13 浏览次数:

千阳县以“一稳三促”为抓手,大力推动稳就业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落实。一是加大资金筹措力度“稳投入”。进一步健全就业资金保障机制,加强资金统筹,强化资金管理,支持各项就业创业政策落实落地。目前已筹集就业创业资金800万元,用于职业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二是加大援企扶持力度“促稳岗”。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稳定用人需求。截至5月底,累计减税降费近450万元,有效促进企业稳步发展,增添了稳就业的底气。三是加大政策补贴力度“促重点”。支持扩大了部分就业政策的覆盖群体,对企业吸纳登记失业6个月以上人员就业,给予最高不超过50%的社会保险补贴;对返乡农民工首次创业,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四是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促提升”。把支持推动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截至目前,投入60余万元用于鼓励重点群体、紧缺工种的专项培训,充分发挥技能培训的稳岗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