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专项行动有关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6-30 08:16:13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局关于深入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相关工作要求,我局根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继续动员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企业积极参加“三保”行动,同时加强疫情期间防控工作的指导,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安全保障、供应能力。现就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

一是继续动员复工复产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积极参与“三保”行动。我局根据前期“三保”工作开展情况对复工复产的食品生产企业陕西千湖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了走访。在走访过程中一是鼓励引导企业参加“三保”行动,签订“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承诺书,要求各生产经营企业根据市场实际需求,加快恢复产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对上述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企业是否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对人员健康进行监测、是否清洗消毒,并对环境卫生等进行了现场指导;三是依托市局关于开展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抽样调查工作实际走访了解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性的提出建议意见。        

二是精准扎实推进企业复产复工,持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全县市场开办单位、餐饮单位开展比例为5%的抽查,检查是否做到坚持每天对经营卖场、保洁设施、人员通道和洗手间关键点等进行最少2次消毒;是否保持加工场所和就餐场所的空气流通,定期对空气过滤装置进行清洁消毒;是否佩戴口罩及宣传佩戴口罩提示标语;是否落实1.5米安全防护距离及餐桌使用量不超过50%、用餐距离不少于1米、同排隔位、错位相坐的防疫措施。

二、工作成效

截至目前,我局累计发放“三保”行动倡议书70份,签订“三保”承诺书62份。其中药店46家,商场、超市14家,食品生产企业2家。三个巡查组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0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0家次,药械经营使用单位70家次,商场、超市36家次,水果蔬菜农贸市场8家次。未发现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立案调查一起涉嫌销售不合格消毒液案件,没收涉案消毒液270瓶,罚没款5000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