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千阳新闻

千阳县县处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圆满结束

来源:千阳县政府 发布时间:2020-07-10 08:27 浏览次数:

7月7日至7月9日,全县县处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在千阳会堂成功举办。县委书记何玲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辅导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新科主持开班式,全体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93人参加研讨学习。

何玲指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具有历久弥新的永恒价值。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大力弘扬,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不断校准前进方向、汲取发展动力、凝聚发展力量,奋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跑好千阳追赶超越接力赛。

何玲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矢志不渝地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自觉将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用之于业;要从延安精神中感悟初心、汲取力量,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要坚持对照新时期延安精神新的内涵,认真查找党性差距,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定不移守规矩,坚决执行中央决策部署;要坚持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引向深入,巩固拓展全县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向好发展态势。

张新科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对延安精神再学习、再升华,紧盯当前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检视四排查四清零“回头看”中发现的短板问题,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响鼓重锤、坚持到底,确保全县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群众检验和组织检验。

专题研讨班上,全体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在全市专题研讨班上的开班动员辅导讲话视频;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教授赵耀宏《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专题辅导视频;省纪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主任王文艺《认清新形势适应新要求,廉洁履职安全履职》专题授课视频。

随后,分组开展了两次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胡和平同志在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上的讲话、《延安精神学习读本》和《中共千阳县委印发<关于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逐人进行交流发言。

结业式上,3名学员代表就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进行交流发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屈亚奇做总结讲话。

屈亚奇指出,延安精神的学习和坚守应该永无止境,我们作为陕西的领导干部更应该终生奋斗践行、模范弘扬传承。要坚持用延安精神校准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用延安精神淬炼灵魂,务实肯干讲担当;要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全心全意讲服务;要坚持用延安精神净化心灵,清正廉洁讲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