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暨管理操作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17:49 浏览次数:

7月7日至7月10日,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暨管理操作人员培训班在县市场监管局成功举办。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建利、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樊金龙、市质量学会高级工程师王江明和全县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开班仪式上,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建利指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是一个系统工程,只要按要求严格管理,就一定能实现既定安全管理目标,更好地为生产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因此保证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特种设备管理部门、使用单位、操作人员必须各尽其责,三管齐下,方可做到事半功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关乎民生,关乎稳定,其重要意义是不言而喻的,各单位管理人员必须各负其责,警钟长鸣,不得有半点马虎和侥幸。尤其是使用单位,必须管理到位,建立一把手负责的安全保证体系,建立岗位责任制,明确各级管理人员的职责,实行严格的问责制,对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相关责任。

培训班上,市质量学会工程师王江明对压力容器操作规程、管理制度进行现场授课,7月10日下午20余人操作人员进行实操考试,考试通过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