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千阳县应急管理局聘请专家开展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13 10:48 浏览次数:

  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切实落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精神,近日,千阳县应急管理局针对夏季高温特点,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请省工贸行业专家团队,对全县9家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

此次专项督查检查主要判定企业粉尘涉爆安全监管现状,核实粉尘作业场所人数;检查企业生产工艺、技术和设备安装情况;查看粉尘涉爆企业危险化学品探测报警和灭火装置设置情况;查看企业清扫制度建立及作业场所清扫情况;对除尘系统等重点部位、粉尘清扫清理等重点环节重点检查。

专家服务组采取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的方式,对检查企业在粉尘涉爆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粉尘清扫制度及现场落实、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制度建立、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隐患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监控等方面的管理情况,开展了详细检查,截至目前已经检查相关企业6家,发现问题19个,还有3家企业正在督查检查中。

此外,技术服务组还进一步了解了相关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一同探讨当前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生产安全问题,共同探讨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