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千阳县政府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三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0-07-16 11:19:5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千阳县紧扣“放管服”改革主线,突出事项划转、一网通办两大重点,认真履行审批职责,创建审批体制机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务服务。截至目前,累计办理行政审批事项2518件,政务服务事项5221件。

一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与市场监管等部门衔接,做好划转事项相关文件资料等交接事宜,确保划转工作不停、服务不断,累计承接卫健局等16个部门130项行政审批事项,划转率达80%。对承接的168项常办行政许可事项从设立依据、申请条件、办理程序等方面进行再优化、再简化,做到便民利企、服务高效。制定《远程视频勘验工作办法》,对开社会团体等事项,利用微信平台开展远程视频现场勘验,压缩办理时限,提升办事效率,累计开展远程视频勘验12次。

二是推动政务便民化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综合受理”“复产复工”等窗口,简化审批流程,完善事项办理标准,不断优化一次怀告知单、服务指南,为群众提供便捷化服务。打造“一件事次办”主题套餐、免费刻章、送照上门等服务模式,打造为民便民惠民的政务服务环境。逐项厘清涉及行政审批事项主要申报材料和容缺材料,动态调整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等事项清单。

三是持续提升服务品牌影响力。完善“好差评”评价、反馈、改进、监督、考核工作体系,推出千阳政务服务评价平台,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服务企业和群众办事效率;加大推广“一人通办”“微信办理”“口述办照”等服务品牌,持续推进行政审批流程优化和再造,提高办结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广帮办代办服务模式,将高频事项、关系民生事项纳入无休日服务事项清单,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