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张家塬镇“四举措”推进抗汛工作

来源:张家塬镇 发布时间:2020-07-31 18:16 浏览次数:

近日,汛期不断,为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张家塬镇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部署要求,严格落实防汛救灾责任,采取多项防汛救灾举措,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一是强化领导,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多次召开镇村干部会议,研究分析和安排部署汛期全镇防汛救灾工作。制定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将防汛工作落实到各村。

二是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灾害防范意识。镇党委政府积极利用微信工作群、LED屏、广播、宣传栏等载体,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防汛避险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对自然灾害的认识与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严格值守,切实加强防汛应急保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险情能及时预警、及时发现、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