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千阳新闻

总投资11亿 正大集团奶山羊全产业链示范项目正式落户千阳

来源:县畜产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15:55 浏览次数:

 

7月6日,正大集团千阳县奶山羊全产业链示范项目在宝鸡建国饭店会议厅正式签约。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白善霖资深副董事长在北京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介绍了项目的投资情况。该项目计划投资11亿人民币,在千阳县张家塬镇建成存栏1万只奶山羊核心育种群、2万只优质泌乳羊、奶山羊育种研究中心,1个奶山羊养殖技术研究与培训推广示范中心,羊乳食品研发中心,羊乳食品加工中心,有机肥加工厂等。将实现年提供优质种羊0.7万只,羊乳产品2万吨、有机肥3万立方米,打造绿色、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的羊乳食品全产业链基地,为陕西乃至全国发展羊乳产业提供示范。

近年来,千阳县抢抓全省“3+X”农业产业发展机遇,紧扣市委提出的打造特色产业名县目标,全力推进以良种繁育为重点的莎能奶山羊产业发展,全县奶山羊产业呈现健康稳定、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成为全国唯一的莎能奶山羊保种扩繁基地、全国最大的莎能奶山羊良种繁育基地县、莎能奶山羊核心产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