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崔家头镇多举措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来源:崔家头镇 发布时间:2020-08-10 15:07 浏览次数:

为做好汛期防汛工作,减少汛期带来的自然灾害,崔家头镇提前筹备,周密部署,切实做到工作上早部署,责任上再靠实,措施上更精细,采用多种举措扎实做好镇域汛期防汛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职责。镇村第一责任人深入到镇域水库,河道和2个村地质灾害隐患处排查安全隐患,现场解决存在的安全问题。及时调整加强镇村防汛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召开全镇防汛工作会议,把责任压力传导到位,全力抓牢抓实防汛工作,为防汛抢险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

二是健全防汛体系。结合镇村实际,细化完善镇村防汛抗洪应急预案,确定安全撤离路线和应急避险点,镇村组建6个应急抢险队伍,充实防汛物资,要求镇村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把应急预案中的各个环节细节落到实处。

三是落实防汛预警。通过微信群、防汛广播,及时宣传气象信息和防汛防护知识,组织应急队伍对辖区范围内水库、河道、排涝沟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安排专人定期巡河,查看水位,如有情况及时登记上报,及时排除障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齐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