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崔家头镇扎实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崔家头镇 发布时间:2020-08-10 15:12 浏览次数: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为保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崔家头镇扎实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镇、村两级均成立了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制定人口普查工作计划,明确分工,并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安排各个阶段普查工作,做到层层落实责任,

二是加强宣传动员。线上通过朋友圈、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线下通过5个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信1143份、悬挂宣传横幅4条,对人口普查的重要性进行深入宣传,提高辖区内群众对第七次人口普查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三是开展业务培训。严格组织5名普查人员参加镇级普查业务培训,镇级业务负责人对普查工作涉及数据统计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解读,并对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进行现场演示,不断提高普查员的业务技能,确保人口普查数据全面准确、真实可靠。

截至目前,崔家头镇普查建筑物标绘工作已全部完成,划分普查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李美娜 齐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