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千阳新闻

千阳县委副书记王欣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8-11 15:08 浏览次数:

8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王欣带领县委办、县应急管理局、防汛办负责人深入县防汛抗旱物资库、城关镇惠家沟村、西关村以及草碧镇白村寺村等地,实地督导检查了防汛工作。

王书记详细检查了县级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情况、城关镇防汛工作安排部署及惠家沟村、西关村、白村寺村水毁道路整治情况,明确指出,今年入汛以来,降雨情况量大、集中、高强度且持续时间长,防汛防灾形势十分严峻,各镇各部门一要提高认识,立即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工作部署会议上刘国中书记和赵一德省长讲话精神,切实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宁可十次空,不可一次松。二要完善预案,强化演练。各镇各部门要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对防汛抢险工作进行再排查、再部署,及时完善预案,堵塞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备足备齐各级防汛物资,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及时组织开展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防汛应急避险演练,提高防汛救灾的预防处置能力。三要强化作风,压实责任。各镇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到不缺岗、不漏岗,切实做到防汛防灾等信息、指令上传下达及时畅通;要及时把雨情、汛情和防范预警措施传达到村、到社区、到千家万户;要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做好雨前危房危窑户群众撤离工作,不漏一人、不留盲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