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千阳县政府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六项举措为新增市场主体提供“保姆式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8-14 11:18:5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强化为市场主体服务,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千阳县实施六项举措全力以赴为各类市场主体注册提供保姆式服务.截止7月底,全县新增注册各类市场主体407户,其中企业112户,企业注册同比增长58.3%。

一是“证照分离”让市场投资更加坚定。积极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大力推行先照后证办事机制,针对186项许可事项实行先办照后办证,全力以赴解决准进不准营的问题,为市场主体松帮,坚定投资信心。

二是“口述办照”让注册登记更加便捷。积极推行口述办照模式,申请人仅提供身份证原件,口述所要办理证照的事项,全程由工作人员在系统内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更加便捷、高效。 

三是“微信办照”让企业群众更少跑路。全面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实现企业注册登记全流程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并可在手机微信端进行申请登记。

四是“一人通办”让营商环境更加优越。设立3个商事登记窗口,实行“审批合一、一人通办”办理模式,推行“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快速送达”工作方法,做到一人通办、立等可取。

五是“视频勘验”让行政审批更加高效。制定《千阳县远程视频勘验工作办法》,对开办理发店等事项现场踏勘环节,利用手机微信平台开展远程视频现场勘验,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

六是“送证上门”让政务服务更加贴心。安排专人骑车送、上下班时顺便送、踏勘现场捎带送等有效方式,积极开展城区内免费送证照上门服务,真正做到企业群众办事只需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