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千阳新闻

做大做强苹果产业 推动苹果高质量发展

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9-16 08:49 浏览次数:

近年来,千阳县大力实施苹果产业提质增效工程,不断扩大矮砧苹果种植面积,提升现代矮砧苹果栽培、管理技术水平,做大做强苹果产业,助力广大果农增收致富。

眼下,正是千阳苹果成熟的季节,这几天,张家塬镇举办了2020年苹果产销推介会,吸引了国内10多家客商前来采购。

 

张家塬镇党委书记高文成告诉记者:今年全镇苹果产量明显提高 ,品质也好于往年, 通过推介会、邀请全国的客商企业来订购 ,就是让张家塬镇的苹果走出千阳、走出陕西,客商都觉得咱们的苹果品质非常好。


陕西千盛祥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高清介绍说:“我主要是在这边采购苹果 ,张家塬的苹果,在附近几个县卖的非常好,果实坚硬、还甜,口感非常好。”

客商们纷纷订购苹果,不仅让种植户尝到了种植苹果的甜头,也让双庙塬苹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格外高兴,因为科学种植,今年他们村的苹果实现了丰产丰收。

千阳县双庙塬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师保卫告诉记者:“咱们的股份合作社在全村共种植苹果有1000亩,有800多亩基本上都已经开始挂果,就今年建的有100亩,看明年多少能挂一部分果,咱这一块的苹果口感好、品质好,这两年在销售这一块也还可以,销售价位、销路都还可以。”

苹果是千阳县的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为了提高果品种植效益,千阳县积极组织引导果农实施机械作业、矮砧密植、水肥一体化、土壤修复改良等现代苹果新优技术,实现了果品产量、品质的不断提升 。

千阳县果业中心主任谢宏伟说:“近年来,我们依托西农千阳苹果实验站,通过苹果田间大学培训基地,采取理论培训、现场实践、交流观摩等方式,培训职业果农560名,培育苹果师傅118名,组建果园社会化服务队13个,做到了技术到村,指导到户。 全县苹果面积达到13.8万亩,预计产量5.5万吨,果园标准化管理水平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