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千阳新闻

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启用

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16:44 浏览次数:

9月16日,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在县职业中专揭牌启用,这也是全市首家启用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市检察院检察长邢志坚,县长张新科共同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穆永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红江,县政协主席牛宏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海兵,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文晓梦出席启用仪式。

穆永强、张海兵在讲话中要求,检察院和教育部门要加强法治教育基地的管理维护和运行,为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提供有力保障和服务;各相关部门以及各中小学要充分利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大力开展法治进校园、进课堂、进家庭等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启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据了解,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位于县职业中专教学楼6楼,建设面积150平方米,投资约50万元。基地内部共分为殷切希望、法之印象、法治中国、少年与法、法与道德、案例释法、安全教育、筑梦未来等八个版块,采取图文并茂方式,并辅以多媒体互动系统,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该基地的启用将为广大青少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