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千阳县政府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证照“三送达”提升企业与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 2020-09-02 15:16:25 浏览次数:

“政府的服务的确是越来越好了,办个药品经营许可证都给免费送上门来,真的太感谢啦……”,8月10日下午4点20分,位于南寨镇的千阳县益康药店负责人罗春晖在接过药品经营许可证时感激地说,这样温暖的场景在千阳县已经出现过很多次。

今年以来,千阳县在行政许可事项办理过程中,打破常规模式,创新工作理念,采取三项措施积极开展免费送证照上门服务,真正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承诺。

安排人员专门送。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交申请材料后,工作人员按照程序依法及时进行审批,即时打印制作证照和批复,对企业和群众提前说明的加急件和急件,政务大厅领导安排工作人员,当天内必须送证送照上门,共有6名同志参与其中。

上班下班顺道送。结合政务大厅窗口人员少、工作头绪多的情况,画出全体工作人员上下班路线图,对行政许可的普通件,领导安排路过或较近的同志顺道送达,全局同志上下班累计送证照和批复97次。

踏勘下乡捎带送。针对部分企业和群众地址比较偏远,局领导安排踏勘现场或下乡的工作人员随身携带证照和批复,在现场踏勘或下乡工作的间隙随车送达,坚决做到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

截止8月底,共为城区及近郊的企业和群众免费送证照上门383次,极大提升了企业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