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千阳县政府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一网通办”

发布时间: 2020-09-24 10:19:13 浏览次数:

近期,千阳县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采取实地督导、倒逼网办、会议推进等措施,强力推进村镇县便民服务互联互通,实现便民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目标。

一是逐点察看,实地督导。县审批局主要领导带队逐镇逐村检查网上业务开展情况,对业务人员操作不熟的现场进行指导操作、对政务服务网信号不稳的现场联系电信公司进行解决、对镇村领导对网上办事认识不到位的现场进行政策宣讲,随发现问题随解决,对现场解决不了的问题与镇主要领导座谈协商解决办法。

二是联合发文,倒逼网办。县审批局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积极与涉及镇村便民服务事项的县人社、卫健、农业、住建、自然资源、林业、民政、医保、退役等部门进行对接,商讨利用宝鸡市政务服务云平台开展便民服务事项办理的事项、流程、材料、方式等,联合下发《关于利用宝鸡市政务服务云平台办理镇村便民服务事项的通知》文件,倒逼村镇利用政务服务网推送业务信息、申请材料等资料,业务部门不再接收纸质材料。

三是通报评比,会议推进。联系县营商办组织各镇、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干部30多人召开镇村便民服务工作推进会,听取各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逐镇村通报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对镇村便民服务“一网通办”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截止目前,70岁以上高龄补贴申报、林木采伐许可、再生育审批、临时用地审批、林权证登记、农村危房改造对象认定、业主委员会备案等13个审核转报事项实现村镇县“一网通办”,不再报送纸质材料,镇村政务服务网真正运转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