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千阳县政府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便民服务工作再加力,互联互通再深化

发布时间: 2020-09-07 15:39:5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县镇村便民服务互联互通,做好镇村便民服务工作。9月4日上午,千阳县组织各镇、县政府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干事30多人召开年内第2次镇村便民服务工作推进会。

会上领学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听取了各镇关于便民服务中心事项进驻、设施配置、人员配备、事项办理、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县镇村便民服务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从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增添措施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强化领导加强管理,提升群众满意度等三个方面进行强调。

这次会议是千阳县在第三批镇村(社区)网上事项配置、测试完成后,在6月份3个部门22个镇村(社区)试点互联互通网上办理业务的基础上,为推进全县11个部门7个镇68个村(社区)全部使用政务服务网开展网上业务办理、推送、反馈工作而召开的会议。会上下发了《千阳县村(社区)镇县政务服务互联互通事项一览表》,明确了每一个上报事项的事项名称、办理层级、接收部门、部门接收人员、部门接收账号、办理形式、推送内容、结果反馈方式等内容,为村(社区)镇部门办理人员点明了操作流程。目前,千阳县可实现全程在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达到部门32项、镇级49项、村级37项、社区2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