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人社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工伤保险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09 14:58:3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增强广大劳动者的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稳步推进工伤保险参保扩面工作,千阳县人社局在县城西新社区安馨家园小区开展工伤保险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答疑解惑,为群众送上了丰盛的“政策大餐”。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附近的企业、工人和群众的普遍欢迎,工伤认定科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发放工伤保险缴纳、申请、赔付宣传手册,讲解工伤保险条例政策宣传资料、放置图文并茂的政策宣传版面、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等形式,宣传工伤保险法律法规,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300多人次,向企业农民工进行了点对点宣传推送,前来咨询的群众重点就《工伤保险条例》的参加工伤保险的办理、工伤认定申请材料及办理流程、工伤保险待遇等问题向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咨询。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工伤保险政策法规的社会知晓度,增强了企业和职工的守法维权意识,对提高我县今年工伤保险参保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