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千阳新闻

千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县人大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2 14:23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上午,千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千阳大剧院举行开幕式,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红江主持会议。

134名代表出席会议,邀请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县政府组成人员,领导班子中没有县人大代表的县级机关、团体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出席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应邀列席今天的大会。



千阳县县长张新科代表县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从八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十三五”工作。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千阳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极富挑战、极有成效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团结全县人民,围绕“富民强县”这一核心,开拓进取,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十四五”时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未来五年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根本目的,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主题,紧扣“绿色崛起、追赶超越”主线,突出乡村振兴工作重点,实施农业升级、工业创强、旅游突破、城镇繁荣、民生普惠五大战略,奋力建设关天生态区、宝鸡后花园、幸福新千阳。

报告指出,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升级、城市建设、生态保护、社会民生六项重点,加速建设关天生态区、宝鸡后花园、幸福新千阳,确保“十四五”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报告号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建设关天生态区、宝鸡后花园、幸福新千阳,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奋力谱写千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