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千阳新闻

政协千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县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2 18:01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下午,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县委书记何玲,县政府县长张新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红江及在家的县级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大会主席台就座,政协千阳县第九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未安排政协委员的县级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镇政协联络组负责人列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杨惠强主持会议。

大会通过了政协千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和政治决议。

县政协主席牛宏劳作了讲话。他指出,政协千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共千阳县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是一次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奋进促和谐的大会。各位委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立足全局,聚焦重点,认真协商建言,积极议政献策,就我县经济发展、城镇建设、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前瞻性、建设性、操作性强的提案和建议,充分展示了全体政协委员与社会各界人士情系千阳、履职为民的真挚情怀,有效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牛宏劳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他要求:一要树牢政治意识,坚定信念强本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界人士和全体政协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始终坚守政治协商之初心、牢记履职为民之使命,把加强思想建设、深化政治学习贯穿履职工作的全过程。要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确保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在政协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建言资政促发展。广大政协委员要根据新时代新发展的客观需求,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履职担当,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准确把握形势,扎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基本职责。要紧扣全县各项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广泛多层的民主协商和调研视察活动,做到看清问题、明晰观点、提准对策,为发展建诤言,为民生献良策,为群众谋善举。三要恪守为民初心,凝聚共识优服务。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俯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为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围绕热点、难点问题搞好协商,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助力推动乡村振兴、抓好惠民政策落实为重点,吃透“上情”、通晓“下情”,积极与各部门沟通协商,发挥好协调联络员作用。要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汇聚出最大正能量,协助党委政府更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和谐。四要加强自身建设,转变作风提效率。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断锤炼政治品格,把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要全力推进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加强政协理论知识、专业素养的培训引导工作,加大委员参与政协履职活动的频次和覆盖面。要将作风建设贯穿到政协工作各层面、全过程,持续改进调研视察工作,提升建言资政工作质量和水平。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角色意识,珍惜委员荣誉,自觉对照党章党规、政协章程严格约束个人言行,以清正为民的朴实作风,全力维护政协良好形象。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千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