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1-00009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1-01-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教育体育局全面贯彻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1-13 10:42:12 浏览次数:

2021年,全县教体系统将全面贯彻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坚持教育优质发展目标,把千阳建成名副其实的教育名县”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管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步伐,积极适应千阳教育处在加快发展的机遇期、转型升级的上升期、追赶超越的关键期这一新的形势,抢抓机遇,攻坚克难,追赶超越,锐意进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教育环境保持稳定。把生命安全教育作为教育工作最大的政治、作为党的群众路线在教育中的具体体现、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深化、安全责任再夯实、工作任务再落实、工作机制再坚持、工作程序再细化工作举措,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三化管理”、校园安全师生、家校、警校、人技“四轮联动”工作机制,激活、用足、讲响心理健康教育课,保障学生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二是教育质量行稳致远。坚持把教育质量作为建设教育名县的核心目标,坚定抓质量的指挥棒和风向标,适时召开千阳中学模考质量分析会,开展毕业班学生心理疏导和减压锻炼活动,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保持普通高考、高职单招、技能大赛和素质教育全市领先地位,向省内外名校输送更多千阳优质生源,用高质量的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助推长期稳定脱贫。

三是项目建设持续发力。着眼全县“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全面解决上学难的问题,在城区以“11235”布局为引领,加快实施城区学校、幼儿园新建及改建扩容项目,乡村学校改造提质项目,进一步推进全县教育现代化水平,有效破解教育发展新阶段所面临的“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需求增长快与有效供给慢”“农村学校弱与城区学校挤”“消除大班额与解决上学难”的矛盾,彻底解决群众在教育领域的揪心事、烦心事,实现城乡教育资源优质均衡,进一步增强千阳教育的硬实力和影响力,提升千阳教育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四是队伍管理严字当先。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总要求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六要”要求,围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起学校、教师、家长、学生四位一体的师德师风监督网络,持续推行教师准入制、加大高学历人才引进工作,增加教师数量,全员聘用制、绩效考核制,优化队伍结构。落实教师各项待遇,减轻教师负担,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敬业爱岗、甘于吃苦、乐于奉献、教书育人的内生动力,为千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队伍保障。

五是全民健身提质增效。组队参加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宝鸡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力争取得优异成绩;积极举办陕西省2021年度群众足球联赛二级联赛、千阳县全民健身马拉松比赛及县级全民健身系列赛事,促进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发挥体育传统校、竞走培训基地和足球特色学校的优势,培养培训更多的体育后备人才和高水平运动员,不断提升全县竞技体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