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千阳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农业综合执法工作培训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1-19 18: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新进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和执法工作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农业执法队伍,千阳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于1月11日到15日,利用一周时间,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开展了“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班培训工作。

培训内容以《行政处罚法》、《农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兽药管理条例》、《农药管理条例》、《渔业法》、《养殖业投入品执法监管》、《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宅基地管理》等法律、法规、规定、规范性文件为主。培训方式采取全体执法人员逐人制作幻灯片课件对分管的执法领域内涉及的执法事项、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讲解、说明,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执法理论水平的目的。大队执法骨干结合执法实践对执法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执法案卷制作等进行讲解辅导,并分享执法工作经验,传授调查取证技巧,积极解答参训人员提出的疑问。各同志在制作培训课件过程中,通过查阅资料、相互请教,锻炼了自我学习的能力;大家互相咨询、提问,进一步加强了对执法领域内各项法律法规的理解和交流,加深了记忆。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新进执法人员从事农业综合执法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大家学法用法的热情,凝聚了团结奋进的信心,增强了维护农业生产秩序、保障农业生产安全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