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千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劣质、过期药品集中销毁行动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20 08:14 浏览次数:

为确保公众用药安全和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消除过期药品安全隐患,防止过期药品随意丢弃造成环境污染及重新流入市场危害社会,1月19日下午15:00千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张家塬文家坡垃圾填埋厂开展了劣药、过期药品销毁工作。

检查人员认真核查每一批药品的购进、出入库记录等,并对所销毁的药品品名、生产厂家、规格、数量、批号逐一核对,账货相符方可履行销毁手续。同时,对现场销毁情况仔细检查,当场做好销毁记录,并现场签字确认,确保不让劣药、过期药品流入市场。此次行动共计销毁劣药、过期药品351类,200余公斤,货值1万余元。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保持打假治劣高压态势,开展药品流通领域集中整治行动,坚决打好药品集中治理攻坚战,切实解决好当前药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控药品风险隐患,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