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扶贫办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21 09:06:0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千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特编制千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

一、总体情况

我办认真执行《格式》和政府信息公开多项制度,结合实际,面向社会公众,深化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强化交流互动,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提高透明度和公信力,在保障公众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1、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我办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相关制度,确保我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发布及时。

2、落实责任,公开有序。我办明确了各股室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确定专人进行信息公开报送,严格保密审查程序,完善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等配套制度,以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3、工作扎实,措施有效。一是组织人员参加县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专业水平;二是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有序;三是结合部门实际,及时调整信息公开栏目,通过定期或不定期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为公众就近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4、明确重点,安全发布。重点发布脱贫攻坚工作动态、政策规划、建议提案、财政预算及三公经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精准脱贫信息、通知公告等内容,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公开信息按照“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将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与公文制作和运转流程相结合,确保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安全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度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得到了保障,有力地促进了依法行政,发挥了政府信息的服务作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当前我们的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有待于进一步丰富;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大,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有效;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缺乏专业的知识,业务水务有待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我办将采取以下措施强化工作推进: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二是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更好的服务于党政和群众的信息公开需求,使电子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三是加强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此报告的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千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1年1月2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