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1-02473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1-10-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教体局召开学习贯彻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暨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10-14 16:19: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党代会提出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全省教育名县”战略部署,县教体局于10月13日召开学习贯彻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暨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

会上全面传达了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党代会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目标,安排部署了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县教研室、红山中学、张家塬中心小学做了表态发言。

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兰惠强做了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十分重要,既是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部署会,又是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升教育质量的推进会,全系统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紧盯目标任务,聚焦真抓实干,在全系统坚定树立“抓教育质量”的指挥棒和风向标,狠抓质量提内涵,打造全省教育名县,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要锚定目标抓质量。要锚定全县教育质量提升的目标,着力培育五所省市级名校,各学校要制定创建方案,明确目标定位,细化任务分解,做到人人有目标、个个有事干。二要重心下移抓质量。县教体局、局属各单位要重心下移到基层,到学校,推门听课,查教案、查作业。学校校长、中层干部要进班级、进课堂,随机听课、检查,实打实地俯下身子抓质量。三要教学改革抓质量。在“双减”背景下要提质增效,主攻“高效课堂”,做到教师应教尽教,学生应会尽会,推进“作业革命”,创新作业设计,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学校每年要推出一批省市级教研成果。四要考核管理抓质量。县局将在年度考核中加大教育质量权重,以教育质量高低实行校长职务进退留转,学校以教育质量确定教师评优树模资格。五要改进作风抓质量。校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担当有为,集中精力抓管理提质量,做到心中谋事,手上干事。六要撑腰打气抓质量。县教体局将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担当有为的工作氛围,积极为干事者担当,为创业者容错,凝聚合力,上下联动,为提升教育质量提供全方位支持。

会议由县教体局副局长连咏梅主持。全县教体系统各党支部书记、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局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