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1-02479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1-10-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开展“作业革命”教学改革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0-15 14:42:15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推进“作业革命”教学改革,切实掌握国家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情况,千阳县教学研究室于9月22日至10月14日,对红山中学、启文小学等12所中小学“作业革命”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检查。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红山中学、启文小学、燕伋小学等8所中小学,围绕“作业革命”教学改革推进情况,通过随机听课、查阅资料、查看现场、座谈反馈等形式,从教改管理、教改实践、教改研修、教改保障、教改成果等五方面进行调研。

从调研学校情况看,“作业革命”教学改革实现了学校全覆盖。各学校能够认真贯彻市局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作业革命”,领导机构健全、方案计划切实可行、内部管理规范科学、工作进展扎实有序,作业管理制度完善,各学校能够积极探索作业设计方法,严格执行作业批阅要求,达到了“强管理、减数量、提质量”的目标。各市级示范校勇于探索,结合实践形成了一些校本化的特色做法,为全县“作业革命”推进提供了经验。

在“双减”背景下,全县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方向,坚定信心,再添措施,依托“作业革命”教学改革,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推动千阳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