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25/2021-02487 发布机构: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1-10-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迎接国家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复核验收

发布时间: 2021-10-18 16:00:58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国家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复核验收小组组长、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晓明一行6人,莅临千阳县开展国家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实地复核验收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赵卫军,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庄廷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郑雅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宇轩等领导参加复核验收。

 

验收组先后检查了南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城关镇西新区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实地查看了各服务中心(站)接待窗口、办公室、活动室和政治文化氛围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各服务中心(站)负责同志示范创建工作汇报。认真查阅了示范站创建资料、工作台账,全面深入了解了服务站阵地建设、运行情况、工作机制和服务退役军人整体情况,严格对照《全国县(市、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创建标准》《全国乡镇(街道)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标准》《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管理指导标准》逐项对标核实。


 


 

冯晓明对千阳县国家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千阳县示范站创建工作领导重视、组织有力、亮点鲜明,为全国退役军人示范站建设树立了良好典范。希望千阳县能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健全关爱帮扶制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


 


近年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服务退役军人为中心,不断落实政策、健全机制、优化服务、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成功创建了1个全国百佳精品型退役军人服务站、3个省级示范型服务中心(站)、8个市级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16个A类、35个B类县级退役军人之家,一个系统完备、职责清晰、运行高效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已基本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