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养老服务:学习党史践初心 尊老敬老忆党恩

发布时间: 2021-10-18 17:26:25 浏览次数: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连日来,千阳县县镇村干部、爱心人士和志愿者来到各村的互助幸福院,组织村里老年人,共进午餐,欣赏文艺节目,照顾老年人欢度重阳佳节,深入开展“学习党史践初心·尊老敬老忆党恩”主题活动。

在草碧镇镇罗家店村互助幸福院,老人们欢聚一堂,一边欣赏歌舞、秦腔,一边吃着水果,拉着家常。午饭时间,全村老人齐聚午餐,漂亮甜美的生日蛋糕、香气四溢的羊肉泡馍端上了桌,一块吃,同欢笑。今年87岁的李俊姐老人感慨地说“集体过生日,吃啥并不重要,但这种简朴而隆重的形式,所表达的浓浓情意让我们心里特别暖和”。

 活动中,医务志愿者还为老人免费体检义诊,向留守老人送医赠药,爱心企业代表向农村互助幸福院捐献爱心款,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全体老人表演节目、拍摄全家福照片。

 留守老人罗爱花高兴地说:“平时在互助幸福院里,和其他老年人一起吃饭、看电视、玩花花牌,大伙儿相互帮衬着,我的日子过得非常舒心,儿女们也很放心,今天又给我们集体过生日,这都是天大的喜事、好事,感谢好政策,感谢各级好干部!”

 我县在全县开展“学习党史践初心·尊老敬老忆党恩”主题活动,举办连心座谈会、为老人们过集体生日、送爱心蛋糕、做长寿面、包团圆饺、拍集体照,志愿者深入互助幸福院,为老人们洗衣、理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各村互助幸福院捐赠爱心款。羊肉泡、大肉泡、臊子面、蛋糕、水果……这些看似简单的饭菜,让老人们从心底感受到了各级组织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