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市场监管局关于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阶段进展

发布时间: 2021-10-18 08:48:41 浏览次数:

1、依托“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强化广告市场监管。一是协同部门共治。联合县公安、文旅等部门开展2次娱乐场所联合执法检查。重点对是否含有色情及各类“软色情”内容的违法广告进行了排查,严厉查处低俗、庸.俗、媚俗商业营销宣传行为。二是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重点对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广告发布登记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主发布相关广告的审查批准情况,以及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建立、健全广告业务的承接登记、审核、档案管理制度进行了全面排查。

2、加大对互联网、传统媒体的监测监管力度。重点对辖区主干道路、商场、超市、公交站等重要区域以及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户外广告宣传进行了全面的排查。

3、9月份,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人,检查各类市场体32户,出租车辆96台,暂未发现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