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千阳新闻

【千阳要闻】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09:00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全县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



县政府党组成员杜卿参加会议并强调,要扎实贯彻落实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强化安全底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工作责任”;二是“进一步明确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三是“进一步强化措施,形成监管工作合力”,特安委成员单位要加强联动执法,切实筑牢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防线。

会议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严格遵守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及相关标准,依法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要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做到特种设备持证运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能力。二是要充分认识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严防风险演变、隐患升级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市场监管局、县特安委成员单位及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