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水沟镇】走出去取“羊经” 引进来发“羊财”

来源:水沟镇 发布时间:2021-10-20 15:56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和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视频会议精神,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培育新兴支柱产业,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10月19日下午,水沟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及驻村第一书记等30余人赴陇县考察学习奶山羊产业发展先进经验及模式。

谦谦之心必取真经。考察组先后参观了温水镇火烧寨林科家庭农场、顺和奶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永盛奶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九龙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认真看、仔细听、详细问、用心悟,带回了奶山羊产业品质、服务、技术、效益等方面的宝贵“真经”。在引进专业领域人才方面,要注重推广良种繁育技术,确保奶山羊品种优良。二要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做好良种繁育、疫病防控、饲草检测等相关服务工作,同时发展优质饲草种植,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三要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延长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四要健全收益分配机制,寻找养殖户与羊乳加工企业利益链接的有效途径。

烈烈热情再续前缘。晚上,在镇东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水沟镇奶山羊产业发展座谈会。会上集体学习了《千阳县奶山羊分户扩群实施方案》《千阳县扶持奶山羊产业发展十项政策》等政策文件。各村党支部书记交流了考察学习心得,汇报了本村奶山羊产业谋划及发展思路。最后镇党委书记贾国栋指出,陇县奶山羊产业的成功,思想统一是前提,干部带头是基础,科学管理是关键,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是经验,要大胆学习借鉴。

满满信心勇往直前。下一步,水沟镇将坚定信心,强力谋划,力促奶山羊规模化养殖产业步入快车道发展。一要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将奶山羊产业发展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起,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严格落实包抓管护,确保规模养殖迅速起步开局。二要创新思维,提升能力。镇村干部以身作则,当好领头羊,放大格局,增强奶山羊全产业链发展的意识和经营能力。三要统筹谋划,抢抓机遇。加快培育有竞争力的奶山羊小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市场经营主体,积极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借力十四五规划战略大局,快速抢占行业高地。四要注重效益,发动群众。通过进村入户动员、群众代表讨论、产业大会宣讲等方式,号召群众积极参与、致富增收。

目前,水沟镇已谋划包装青贮饲用玉米千亩种植示范基地3个,谋划新建200只以上奶山羊养殖场2个,扩建500只以上养殖场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