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1-02530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1-10-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教体局赴陇县学习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21 17:51:52 浏览次数:

10月20日,千阳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兰惠强带领县教体局、县教研室相关人员,4所初中、千阳中学、职业中专校长、主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赴陇县学习交流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千阳学习人员分两组,分别到陇县第二高级中学、崇文初级中学学习交流。在两所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校容校貌、设施建设。随后深入课堂观摩课堂教学,到相关处室现场查看教育教学管理资料。最后,千陇两县人员进行了教育教学专题座谈交流。陇县第二高级中学、崇文中学相关同志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同时也提出了教育教学管理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千阳学习人员与陇县同仁一同就教育教学管理,提升教育质量进行广泛的交流,共同探讨了中考、高考改革方面的热点话题。

座谈会上,千阳县教体局局长兰惠强对陇县教体局及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对陇县近年来教育教学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要求参加学习的人员,认真、虚心、扎实地学习陇县名校精细化的管理、担当有为的班子建设、教师灵活的教学方法,特别是对学生的研究,“一对一”精准包抓学生的措施。同时,要学习名校教育教学管理超前的眼光,活跃的思维。他强调,要以陇县名校为标杆,积极借鉴陇县成功的做法,加强学习交流,在比拼争先、追赶超越中建立良好的友谊。

兰惠强表示,今后,千阳教育工作将全面贯彻落实县十六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树起抓质量促内涵的风向标,聚焦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重心向学校一线转移,学先进、变理念、推改革、抓课堂、转作风,着力解决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中的困难和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保优势,推动教育由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努力打造全省教育名县,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

陇县教体局局长石达凯及局班子成员参与学习交流活动。